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趟“援疆班列”开行 再显经济发展新优势

2021-08-18 22:1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8月8日,在一阵火车鸣笛声中,援疆班列(阿克苏-金华)从始发站新疆阿克苏华疆物流园缓缓驶出,标志着阿克苏地区首列援疆班列开行。

该援疆班列编组47辆,预计运行60小时后抵达浙江省中欧班列始发地金华市。运输时间比公路缩短36小时左右,比公路运输节约成本约三成。这不仅是浙江首趟援疆班列,更是全国首趟援疆班列,这预示着新疆的经济贸易即将迎来新的里程碑。

此次援疆班列的开行,充分利用了“中吉哈”公铁联运中欧班列返程空载的有利条件,在阿克苏地区装载当地货物资源,不仅畅通了阿克苏地区产品“出阿”的物流通道,还给从欧洲返程的“义新欧”专列增加新的、丰富的、实惠的货源,有效地提高“中欧班列”的运营效能,为南疆人民尤其是中小企业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了新的路径,真正实现双赢。助力“疆产东输”“浙产西进”,推动南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增收致富。

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汉唐风。时代滚滚向前,阿克苏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城市,在新时代的作用日益凸显,唯有保持优势,破除发展梗阻,不断创新升级,扩大“朋友圈”,将阿克苏至金华的援疆班列打造成金华产业援疆的金名片、新品牌。才能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力量,回应时代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