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富民兴藏新活力

2021-08-18 22:1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2021年6月25日,西藏人民热切期盼的拉林铁路开通运营,一条新的天路横亘在雪域高原,,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对当地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富民兴藏注入了新活力。截止7月25日,拉林铁路共运送旅客10.6万人次,日均3500人次,乘坐复兴号动车组已成为当地百姓的出行首眩

“天路”的铺就并非一帆风顺,拉林铁路起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经山南市贡嘎县、扎囊县、乃东区、桑日县、加查县和林芝市朗县、米林县,到达林芝市区,全长435.48公里,集中了高寒缺氧、生态脆弱等严酷自然环境和强岩爆、大变形、风积沙、高地温、冰碛层等复杂地质灾害,工程建设极具挑战,经过6年半艰苦奋战,施工人员攻克极复杂地质挑战,实现了高原铁路施工关键技术的新突破。全线16次跨越雅鲁藏布江,建成47座隧道、121座桥梁,连通万壑,雄伟壮观。历史的注脚,浓缩于驰骋在拉林铁路的动车组上,也镌刻在筑路人的笑与泪中。

这条崭新的“天路”,不仅仅是新闻里美丽的风景线,更是中华大家庭的团结路,也拉开了西藏民众幸福生活的新序幕。在外工作的藏族同胞、求学的学子们进出更方便,加查的虫草、林芝的松茸和拉萨的青稞酒可以更快捷地运送到全国乃至全世界各个地区,极大地促进了西藏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和民生改善,对加强内地与西藏联系交流、维护民族团结、巩固边疆稳定、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