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铁集团专题宣讲会观后感

2021-08-17 20:2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8月17日一早,根据集团公司、长沙南车站党委通知要求,在广铁企业号收看了集团公司党委组织的宣讲学习报告,感受颇多,感触很深。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2021年7月1日,注定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岁华诞。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天安门层楼发表了激情高昂的重要讲话,让世人惊叹。

  古人云,“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1840年鸦片战争一声炮响,帝国主义用钢枪大炮撬开旧中国大门,从那一刻起,他们的铁蹄肆无忌惮的践踏我神州大地,所到之处留下满目苍夷,民不聊生。

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日本帝国主义制造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惨案;香港、澳门被西方列强分割侵占。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中国人民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危难之时,有一支坚强勇敢的队伍,中国共产党在南湖小船上诞生了。他带领人民励精图治,百折不挠,走上了一条崭新的民族复兴之路。

     100个年头,山河锦绣;100个年头,国富民强;100个年头,人民安康。如今,城市高楼林立、乡村魅力不减,高铁纵贯神州,蛟龙下潜,嫦娥奔月,举办奥运,抗击疫情,问天一号成功登上火星,这一切不都是祖国的成长,最好的历史鉴证吗?我们再也不是帝国主义口中的东亚病夫,而是长啸的猛虎、腾飞的巨龙。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在逐步变为现实。世界那么大,今日看东方;东方那么大,今昔看中国。不管世界风云如何变化,中华民族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威严的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反复复,集团公司运输收入受到极大影响。集团公司党委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逆势而上,推动广铁集团高质量发展。要发展,怎么办?

  保安全是保增长的前提。近期,集团管内自然灾害持续发生,防洪、防汛形势压力增大,施工新线开通在即,施工较多等不利因素。面对这些困难,考验的是干部的管理水平能力和守土有责意识;考验的是职工落责、落标作业;考验的是应急预案的执行标准和能力。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是前提,只有运输安全才是增收的根本保障。

  保增长是保发展的根本。面对疫情反复,要增长,怎么办?当前受疫反复影响,客流急剧下降、列车停运,客、货运量下降等不利因素,完成年前运输经营任务难度增大。古人曰,疾风知劲草。战胜困难,考验队伍。这就需要我们每一个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深度挖掘客、货运能,增运增收,增收节支,补欠补漏,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节约意识,努力完成运输欠账。

  办法总比困难多,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正确领导,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努力,一定能战胜当前疫情带来的经营困难局面,迎来集团公司发展的新明天。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陈伟强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