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极应对强降雨,确保铁路线安全畅通

2021-08-17 19:1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孙明星

连日来,武汉、襄阳等地遭遇持续大到暴雨天气。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调度、工务等部门加强汛期安全管理,确保运输畅通。 武汉局集团公司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举措,全方位确保汛期运输安全。他们邀请专家对地质灾害风险进行勘察评估,并与当地政府合作共享铁路沿线地质灾害监测平台数据,发挥地质灾害预报预警功能,严密防范崩塌、落石、滑坡等突发地质灾害。(8月16日人民铁道网)

强降雨对线路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雨水导致线路、杆塔、拉线等基础设施浸泡在水中,造成这些基础土质软化影响杆塔拉线等牢固性,当拉线基础软化到不能承载导线应力时,拉线地锚被拔起,倒杆事故随即发生,这些都有可能造成,接触网停电,线路塌陷,山体滑坡。

  针对强降雨天气事故的防范,武汉局集团公司分系统设立防洪专项管理机构,综合掌握气象信息,研判灾情,及时发布预警;详细制定值班包保、检查监控、应急抢险等各项措施;遇强降雨时提高防范等级,要求线路巡检单位采取以守代巡等方式加强线路安全监控,防止塌方,山体滑坡,提高线路安全运行水平

另外强降雨对列车的运行也会造成严重影响,经常造成列车晚点,停运,对旅客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因此武汉局集团公司运输、调度等部门优化调整旅客列车运行方案,遇强降雨等恶劣天气,确保行车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减小对旅客出行的影响。

武汉局集团公司始终将防洪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树立防汛工作“一盘棋”思想,抓实抓牢防洪工作的各个环节,分批督办,责任到人,严格落实预报预警、值班值守、巡守排查、隐患整治、物资储备、应急抢险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汛期防洪安全。(文孙明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