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检不可抵触,你的安全安检把关

2021-08-14 15:1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众所周知乘坐铁路出行在进站时安检是必需经过的一道程序。可有些人并没有真正领会安检的意义以及它的重要性,导致抵触安全检查这道程序,甚者因为着急赶车、携带物品不愿移交安检人员,造成与安检人员吵架、硬闯安检闸机的问题屡屡发生。

安检的目的在于避免和排除一切可能发生在旅客们出行过成中的安全隐患,从源头根治一切危害性事件的发生。因为你的无知行为,危害的不止是你自己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更可能波及到其他的无辜旅客。

一些旅客对于铁路安检法律法规知之甚少,出行时携带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以及易燃易爆物品、宠物、活禽、散发异味物品等,这些都是不允许携带在身上的。如果必须携带,旅客可以采取托运的方式进行携带。

在这里,呼吁各位市民,要多了解铁路安全相关的知识,为自己负责,也是为他人负责,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让我们每个人都做一名有知识有素质的旅客,让每个人都能体验到高铁出行的舒适与便捷,让每个人都能体会到铁路带给我们的安全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