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民抗疫,铁路部门责无旁贷

2021-08-14 15:1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越

据悉,针对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国家铁路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决果断制订应对措施,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全力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加强健康监测。针对国内多个地区疫情反弹的情况,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全面加强职工防护和健康监测。严格执行属地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杜绝不符合出行要求的人员进站上车,为旅客出行营造安全温馨的健康环境。

建立联防联控机制,遏制疫情蔓延趋势。一是按照首都疫情防控要求,铁路部门采取暂停发售南京、郑州等中高风险地区进京列车的车票,完善互联网退票渠道,推出免费退票等措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二是通过加强站车防控,站车消毒通风,设置安全距离,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营造安全出行环境。三是在列车上设置隔离席位,对发热旅客及时进行隔离消毒。四是对职工及旅客落实100%健康码查验,同时强化铁路保洁作业管理,坚持先消毒后清理的原则,严格作业标准和工作流程,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铁路部门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把国家的前途命运扛在肩上。书写了团结抗疫、自强不息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