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脱杆捣固,提升道岔质量

2021-08-11 19:5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前日,综合维修段对18#和25#两组道岔进行大机道岔脱杆捣固。

       脱杆捣固是将道岔转辙部分电务连接杆件及工务固定杆件全部拆除,实行无障碍大机捣固,能保证道岔区域捣固均匀,解决工电结合部病害,提高道岔设备质量。 

    7时30分,作业人员集中列队点名,明确施工要点及安全注意事项,带齐工具向岔区挺进,到达作业现场后,清点人员、工机具、材料。

    9时整,施工封锁命令正式下达。各专业作业人员根据各自分工,相互配合协作。线路工分离道岔螺帽、螺杆及道岔枕木间隔板,并在尖轨、基本轨处安装勾锁器。

    信号工分解道岔动作杆、锁钩、锁框、表示杆并逐一进行油污清洗、外观检查,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

     随后,道岔捣固车驶入作业区段,对道岔设备进行自动抄平、起道拨道、捣固作业。捣固车各号位操作业人员,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在提高岔区道床密实度的同时,消除轨道方向、左右水平、前后高低偏差。

      道岔捣固后,作业人员又迅速行动起来,将道岔各部件重新安装、测量、调试。

      线路工手持眼镜蛇内燃捣固机,对道岔接头、岔心等重点部位进行人工复捣,进一步加强捣固效果,并做好石砟回填、线路几何尺寸回检等工作。

    自7月23号以来,综合维修段计划利用6个“天窗”,对18组道岔进行脱杆捣固,全面提高道岔设备的平顺性,确保旅客及货物列车快速平稳运行。(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