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抢险救灾-铁路有担当定能打赢防汛抗洪硬仗

2021-08-10 21:2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洪水肆虐,汛情紧急,一场历史罕见的持续强降雨突袭河南。危急时刻,铁路干部职工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汛情面前筑起一道道牢不可摧的铜墙铁壁,有力有效应对强降雨考验,确保了汛期铁路运输安全,保证了路网总体平稳运行。

不惧风雨筑牢钢铁长城。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铁路防汛救灾直接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直接关系到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转。面对灾情,铁路部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果断采取限速运行、中途站待避、停运等措施,全力确保列车安全。滂沱大雨中,无数铁路人昼夜鏖战,火车司机遇到水害果断停车、守护旅客安全,工务部门人员奔赴一线,疏通排水设备,加固路基边坡,对关键处所“以守代巡”,全力确保基础设备安全。危急时刻,火车司机精准操控驾驶机车,再现“重车压梁”……风雨面前一起扛,每一位铁路人都是好样的。

千方百计抢运救灾物资。为保证抢险救灾物资运输安全高效,铁路部门科学研判现场水害情况,合理调整抢险方案,调集上万名抢险人员,协调近百台抢险机械,夜以继日,连续作战,集中力量对管内陇海线、侯月线、瓦日线的水害处所进行抢修,为抢险救灾物资运输提供了可靠保障。同时,充分利用已抢通线路的运输能力,开辟绿色通道,对抢险救灾物资运输优先计划、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尽可能压缩车辆在站停留时间,有力保障了现场抢险有序高效。

全力以赴缓解“燃煤”之急。 受暴雨灾害影响,河南主要运输通道受阻,多地电煤供应告急。针对这一严峻形势,铁路部门充分发挥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作用。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和重点企业,实时掌握保供需求。精准制订电煤保供方案,启动电煤应急保供机制,统筹全路运输资源,集中运力实行突击抢运,展示出铁路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抢险救灾,考验担当,需要凝聚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只要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用责任与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就一定能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