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力解燃“煤”之急 彰显铁路担当

2021-08-06 22:5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受7月20日以来暴雨灾害影响,河南主要运输通道受阻,多地电煤供应告急。针对这一严峻形势,铁路部门充分发挥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作用,集中人力机具全力抢通线路,制订每天向河南运送60列电煤的运输方案,为人民群众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保障。(中国经济网)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面对水害影响与高温天气的双重挑战,统筹全路运输资源,把保障发电用煤运输作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点工作,制订从山西、陕西、内蒙古等地区每天向河南运送60列电煤的运输方案,对河南电煤进行“点到点”精准保供。 

    发挥路网优势,全力保障电煤运输需求。铁路部门根据河南电煤保供需求,立即启动电煤应急保供机制,按照“一企一策”制订运输方案,统筹全路运输资源,为灾后生产生活秩序恢复解了燃“煤”之急。

     发挥环保优势,开辟“绿色通道”。铁路货运单位能耗是公路货运的七分之一,污染排放是公路货运的十三分之一。回顾近几年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实施了“公转铁”运输政策后,绿色低炭、运量大、运距远、速度快、不受气候条件限制等优势日益突出。可喜的是,现有实践案例已经充分证明,无论是从环境保护角度,还是从运力维度,铁路快节奏、大运量、低排放的煤炭运输,让高碳能源低碳化、黑色煤炭绿色化,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起到了示范作用。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人民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汇在一起就是国家的“大事”,一列列满载煤炭的列车送去的不仅是温暖,更是一种温情。(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