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收退票费也是为抗“疫”助力

2021-08-06 22:5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8月3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铁路的发展是与时俱进的,特别是遇到特殊时期,铁路部门都会围绕社会的需要推出相关的优惠政策,以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此次推出免费退票,既是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又是对旅客权益的保障,着实在全民抗疫的道路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足见铁路服务经济社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对于旅客来说,在当前的疫情防控措施下,少出门、不出门,就是对防疫要求最好的配合,但不少旅客在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时也担心早已购好的车票会在退票时带来损失。铁路部门针对旅客的担忧,秉承着“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为亲人”,在面对新冠疫情也将会给铁路部门带来损失时,还为旅客产生的损失着想,为已购列车车票的旅客提供免费退票服务,彰显出铁路部门作为运输部门的担当与责任。在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后,旅客们纷纷表示“为铁路点赞,人性化的政策”、“惠民政策快速出台,中国铁路就是牛”、“中国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赞”。 

    “免收退票费”很好地体现了铁路国企的责任担当,也凸显了铁路部门较强的应急能力,降低了旅客的经济成本,有助于旅客积极调整出行计划,不失为暖心之举。铁路部门以大局为重,让渡退票费等部分行业收入,无疑为其他公共服务行业做出了好榜样,可以更好地促进全民抗疫。(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