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室内模拟驾驶室,你值得体验!

2021-08-05 22:4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沿着曲折的山山水水,沿着锃亮照人的钢轨。“发现最美铁路、揭秘百年粤汉铁路”,最美发现团继续行走。

在湘南粤北的巍巍大山中,粤汉铁路曾穿行其中,串联起南岭的重重山水。如今这条铁路完成了它的使命,静卧在历史云烟中。

粤汉铁路白石渡段总长20余公里,现存铁路桥梁3座、隧道遗址3处、护坡遗址2处。这些桥隧始建于1906年,竣工于1936年,都刻有“民国二十五年凌鸿勋”的字样。凌鸿勋是著名土木工程专家,这些桥隧由他参与设计建造。

发现团成员由北向南,连穿三座隧道,到达省界桥,眼前豁然开朗。

大桥西侧是京广铁路新建的跨省大桥,不断有客货列车呼啸而过。

白石渡站是京广线上湖南省与广东省交界的一个四等小站,站长陈智华坚守小站已经10年。去年4月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石料的需求增大,车站作业量骤增。陈智华带着38名职工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今年以来,白石渡站装车量累计达7052车、451328吨。

俯瞰大瑶山,莽莽林海一望无际,一条隧道穿山而过。

发现团一行继续探访广州机务段韶关机务实训基地,揭开了铁路司机“孵化器”的神秘面纱。

以前机车乘务员学习实作技能,靠的是师傅带徒弟,手把手教,口口相传。

如今机车乘务员衣着整齐,端坐在模拟驾驶室,使用移动方舱仿真驾驶培训系统,能学习到12种动车组和机车车型的实作业务。

发现团成员还参观了广州局集团公司举办的首届职工“五斜创新创效成果展,站台雷达自动报警系统、自制的动车组水系统电磁阀测试工装……一件件创新创效成果、一系列绝活绝技,让大家赞不绝口。

7月27日到7月29日,发现团成员沿着百年粤汉铁路,穿山越岭,聆听岁月,追忆历史;顶烈日、冒酷暑、走基层、访员工,来了场最美铁路的穿越之旅。

粤汉铁路为呈现发展之美、成就之美、历史文化之美,它静卧在历史云烟中,完成自己的使命, 堪称“最美铁路”。如今能在模拟驾驶室就能实现仿真驾驶培训,真想去亲身体验一番呢。(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