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万吨巨轮“心脏”的“养护师”

2021-08-05 22:4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 孙俐俐

“粤海铁”渡轮是承载着海峡两岸人民的希望孕育而生的,它从降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它不平凡的开始。作为国内首艘跨海铁路渡轮,它有着强大的“心脏”,而轮机部的人员就是这强大“心脏”的养护师。

船舶机舱位于船舶的最底部,这里常年温度在50摄氏度左右,伴随着高温的是飘散在机舱每一个角落里那难闻的机油味,他们常说,高温算什么,真的让他们难受的是这里将近90dB的噪音,他们也常常调侃说:“应该50岁就要带助听器了。”

而我们的 “养护师”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精心的养护这这艘巨轮的“心脏”。每一趟航班,机舱人员要至上而下对机舱设备的运转进行检查和登记,每一次的巡舱大概要13分钟左右,每迈出一步,都是对设备的检测,对船舶安全、旅客安全的责任。他们始终告诫自己,“心脏”是船舶的全部,安全第一。

每一次的抢修,每一次的检修,每一次的安装,他们都全力以赴,从不松懈。被汗水打湿的工作服,被机油浸黑的双手,还有那脸上留下的擦汗的印记,都写下了他们对安全守护的执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