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条穿越冻土的高铁,见证中国铁路的腾飞

2021-08-04 21:0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5月13日由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承建的铁伊铁路先行工程跨规划新建路特大桥的施工现场,NR2203型旋挖钻机、挖掘机、起重机等大型设备连续作业4.5个小时,顺利完成桥梁1号墩首根钻孔桩施工任务。这标志着哈(哈尔滨)伊(伊春)高铁项目铁力至伊春段先行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哈伊高铁位于黑龙江省中部,整体呈西南至东北走向。起自哈尔滨市,途径巴彦县、绥化市、庆安县、铁力市,终至伊春市,线路长度300.361公里,全线设9个车站,其中新建车站6个,特大桥45座,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这条高铁是位于黑龙江中部的一条高铁,是黑龙江拾一轴两环一边”铁路网的组成部分,也是我国的最北高铁,更是我国首条穿越冻土的高铁。

哈伊高铁是我国最北部地区客运主通道,也是黑龙江拾一核一横五纵”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沿线的绥化市、庆安市、铁力市、伊春市全面纳入到“哈尔滨1小时、2小时”经济圈的辐射范围中,不仅让越来越多的民众享受到交通发展带来的美好出行体验,更将有效促进我国沿线经济带的产业集聚、人员往来、外贸合作,加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打造我国北部地区对俄贸易经济增长的全新引擎。这是中国发展的标志,更是交通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的体现。

我很庆幸,能出生在祖国如此高速发展的辉煌时代,我很荣幸,能见证中国铁路的蓬勃发展,展望未来,中国铁路作为世界高铁的领跑者,必将会昂州阔步,用实力征服世界。(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