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闻“汛”而动,风雨无阻铁路人

2021-08-04 20:5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力尉

7月20日前后,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京广线卫辉至淇县区间出现多处险情,其中上行563公里147米处桥梁受灾最为严重。原本干涸的河道被附近村民种上玉米,裹挟着杂物的山洪经过时,水漫桥梁,自西向东冲击京广线上下行线路。降雨不止,事态愈发紧急!22日17时,桥台被冲毁,上行线路被冲空10孔,形成过水通道,继续冲击下行线路,严重危及行车安全。

以抢通列车为重,做好抢险工作。京广线是纵贯南北的交通大动脉,牵一发而动全身,必须力保安全畅通。7月20日以来,受水害影响,新乡桥工段累计投入人员200余人次、大型机械4台,打桩140余根,填筑土石方450立方米。铁路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抢险队伍赶往现场,抢险人员轮番上阵、分工有序,组织排水清淤,做好边坡防护,每隔30厘米打一根桩,搭起边坡“骨架”,用装有石砟的编织袋在上面一层层夯实,托住钢铁大动脉。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担当国铁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坚持以抢救旅客为先、以抢救列车为重、以抢通线路为本,迅速集中力量,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好抢险工作,坚决打赢铁路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这个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90后”职工邱楼家在新乡,所住小区停水停电,受灾严重。他毅然决然选择到铁路水害现场抢险,站在离滚滚洪水只有几米远的地方指挥挖掘机作业,一夜没有合眼,嗓子也喊哑了。抢险结束回到家后,母亲紧紧抱着他,痛哭流涕,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正是他们无私忘我、顾全大局,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防汛一线,守护着万家灯火。平日里他们是低调朴实的普通人,但在关键时刻,他们拿起铁锹、穿上雨靴、义无反顾地冲向受灾一线;抢通线路后,他们不顾湿冷,躺在地上倒头就睡,或许梦里还是抢险的画面,但他们就是我们最可敬、可爱的人。

他们是迎风冒雨、闻“汛”而动的铁路战士,他们是不惧危险、逆流而上,争分夺秒、抢通线路的铁路英雄。作为一名默默无名、风雨无阻的铁路人,他们用行动真正诠释了有“大家”才有“小家”的家国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