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行动中读懂铁路初心

2021-08-04 20:5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7月以来,铁路抓住暑运增运增收契机,及时增加运力,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求。7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06亿人次,同比增加9915万人次、增长48%。

近期,河南郑州发生特大暴雨,铁路部门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和抢险救援工作,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坚持深入实施“四补”经营策略,确保了建档百年期间的安全稳定,确保了路网运行总体平稳,为人民打了一剂强心针。

守望相助,彰显铁路为民担当。河南突遭特大暴雨,灾情万分火急,现场险象环生。铁路部门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开行驰援专列班列,装载物资、救援设备、救援人员前往灾区。当地铁路部门调整客车运行、转运旅客、疏散滞留旅客。同时,他们全面做好站车旅客服务保障和宣传解释、站区秩序维护、滞留列车安全防范等工作,确保了旅客安全和情绪稳定。此外 ,相关铁路部门提前准备冷藏箱、通用箱等箱源,组织业务骨干根据货物包装、体积、重量制定相应装车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全力确保救灾物资专列快装、快运,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初心不改,为旅客带来更美好的出行体验。国铁集团根据暑期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等出行需求,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充分用好新线新装备运能,根据客票预售和候补购票动态变化,优化运力调配,努力挖掘动车组潜力,及时增加运力,让旅客出行有票可买、有车可坐,在铁路部门的多方努力下,较好地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旅客运输呈现持续向好势头。在后续的铁路客运中,铁路部门将用实际行动为人民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更大的便捷。

新建铁路,将交通强国之路走的更远。拉林铁路开通运营以来,拉林铁路动车组平均客座率达到80%以上,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和经营效果。拉林铁路的修建,为西藏发展带来新机遇。“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自从建立起了雪域高原上的这条经济、文化纽带,西部地区的经济将驶入快“快车道”,西藏的特产、文化将完全展现人们面前,素有“塞上江南”之称的神秘面纱也将被揭开,会吸引各地游客前往一探究竟,推动西藏旅游业的迅猛发展,提高西藏区域经济,缩小中西部贫富差距,提高国家经济水平,将交通强国落到实处。

有风有雨是常态,迎风斗雨见初心。面对险情灾情,铁路部门闻讯而动,坚持以人民至上,勇立潮头干在实处,筑牢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堤,这不正是对铁路初心完美诠释吗?(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