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风破浪的贵南铁路,高铁版图再添一员

2021-08-04 20:4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7月26日11时30分,一榀长32米、重900吨的,箱梁稳稳落在指定墩台,标志着贵南高铁全线长度最长,连续梁跨度最广,拼装梁体量最大的,澄江双线特大桥胜利竣工,至此,贵南高铁广西段桥梁工程,整体进度突破80%(中国铁路7月28日)

澄江双线特大桥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都安县境内,跨越兰海高速公路、澄江国家湿地公园和都安澄江河二级水源保护区,全长15.5公里,是贵南高铁全线和广西现有铁路桥梁中最长的一座,并且它的竣工也标志着贵南高铁广西段桥梁工程整体进度突破80%。

目前,从南宁到贵阳乘坐普速列车需10小时50分,乘坐动车也要5个多小时,而贵南高铁建成通车后,两地间高铁动车运行时间不到2个小时,比普速列车大幅压缩9个小时,比现在走贵广高铁大幅压缩3小时以上。可见,贵南高铁的建设,在极大的方便了沿线群众出行的同时,也让人们的出行有了更高质量的体验。

贵南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十三五”交通扶贫16个重点铁路项目之一,也是国铁集团铁路建设扶贫滇桂黔石漠化区精准扶贫项目。贵南高铁的建成后,人们可以坐着高铁去旅游,去看牛角寨瀑布、去看古宾河峡谷、去看木论喀斯特生态旅游景区等环江文化遗产。贵南高铁畅通了老百姓的出行路、致富路,给沿线老百姓的生活代来了发展新机遇,让人们更加了解民族文化,更加热爱民族文化。

高铁关乎一座城市的发展前景,是城市集群、城乡统筹、区域产业融合的大好时机。贵南高铁开通给沿线城市人们带来了幸福,也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