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南高铁”建成通车,为西南地区经济发展迎来“新挑战”

2021-08-04 20:4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勇

7月26日11时30分,一榀长32米、重900吨的,箱梁稳稳落在指定墩台,标志着贵南高铁全线长度最长,连续梁跨度最广,拼装梁体量最大的,澄江双线特大桥胜利竣工,至此,贵南高铁广西段桥梁工程,整体进度突破80%(中国铁路7月28日)

众所周知,“贵南高铁”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贵州省贵阳市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

然而,“贵南高铁”作为广西境内首条350公里高铁线路连接着贵州贵阳和广西南宁两个重要省会城市,“贵南高铁”建成后,将与成贵高铁、贵广高铁、渝黔高铁等共同构成川渝黔及西北地区至华南沿海地区间旅客交流的快速铁路通道,对提升整个南向通道的客货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区域间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有着重要作用。

诚然,“贵南高铁”北起贵州省贵阳市,途经都匀、荔波、金城江、都安、马山,南至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全长533公里,线路正线长约487公里,预计投资估算740亿元,预计2015年12月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通车,预计贵阳到南宁只需2小时。届时,南宁到贵阳的高铁将告别现在"南宁-桂林-贵阳"的"拐弯线路",变成"南宁-河池-贵阳"的"拉直线路"。“贵南高铁”建成开通后,将使得南宁有了第二条进京高铁通道。

笔者认为,“贵南高铁”建成后将为西南各省出海物流产业提供动力,为沿线经济发展带来新挑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