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高铁开启幸福来临“倒计时”

2021-08-04 20:2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文

自7月31日起,牡佳高铁联调联试进入信号系统测试阶段,相关测试预计将持续近1个月。信号系统测试结束后,将正式转入试运行阶段。(人民铁道)

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黑龙江省第四条高速铁路,新建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东部地区,沿线经过牡丹江市、林口县、鸡西市、七台河市、桦南县、双鸭山市、佳木斯市共5个地级市和2个县级行政区,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里程最长的高铁线路。

牡佳高铁沿途可以说是风光无限好。像是林口有“八女投江”发生地和东北抗联遗址,林口美食铁锅炖大鹅久负盛名;像是鸡西有乌苏里江国家森林公园、八楞山风景区、铁西森林公园等绝色山水;又像是素有“中国短道速滑之乡”的七台,河勃利热面、烤肉串等美食让人垂涎三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靠着牡佳高铁就可以简单实现,对于热爱旅游的人们是一件幸事。

牡佳高铁开通后,牡丹江至佳木斯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以内,沿线城市将全部纳入到哈尔滨2小时、3小时经济圈。人们出门变得更加方便快捷,“东北人”的出行生活也会发生巨大的改变,这样惠民的工程足够让人们翘首以盼。

牡佳高铁给人民带来了无限的期待和美好的未来,我们也坚信,随着铁路建设不断地完善,人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李倩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