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朝凌高铁助力辽宁发展

2021-08-04 20:1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健平

8月3日10点26分,G9147比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驶出锦州北站,向着终点站大连北站疾驰,标志着辽宁朝阳至凌海南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行。(中国铁路8月3日)

  朝凌高铁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辽宁省的高铁大网,致使京哈高铁北京至沈阳段与京哈铁路秦皇岛至沈阳段彻底实现互联互通,为东北地区进出关快速客运通道增质加速,对辽宁省的经济社会地位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朝凌高铁位于辽宁省的西部,全线107公里,设辽宁朝阳、巴图营、锦州北、凌海南4座高铁车站,不仅连通了朝阳市、北票市、义县和凌海市的时空距离,更加紧密了辽宁沿海经济带和京津冀地区的联系,对服务辽宁“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格局和东北振兴战略,具有显著意义。

  朝凌高铁的落建通车,大大缩减了东北地区人们的时间成本,激发了各地的旅游潜力,为东北各城市间的旅游往来创造了便捷条件。人们出行有了更多丰富的选择,经济活跃度也有了志的飞跃。(颜健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