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举目观“烟花”,低首有所思

2021-08-03 21:2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烟花”数日,思有所悟,为公,为国,为民,为利。

为公殚精竭虑,不辞劳苦,顶风冒雨盼云开,负重前行待静好。载一抱素,身着蓝色问苍茫。曾年少一梦,驾长车踏遍神州,入得此门,未言升官发财,勿论贪生怕死,举拳立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不问衣襟成湿衫,不问青灯常换盏,初心不忘,使命永伴,纵有百苦,自乐其中。照之有余晖,揽之不盈手,暗香浮动恰好。一个人的坚持,终会点亮整片天空。铁路是我们共同奋斗的事业,滴水的坚持,终有穿石的灿烂,伟大梦想要靠奋斗来实现,敬业在于勤业,且需万千蓝衣披星戴月、焚膏继晷、负芒披苇,直至山河大好、繁花锦簇、硕果累累。

为国平衣素食,枕戈待旦,号令响起义无反顾,而舍己为公,始于爱国,终于奉献,不问身份,毋论职务,情满心甘。匹夫之贱,与有责焉。忆“新冠”初起,举国同心,风雨同天,与子同衣,何其壮哉。白衣逆行,蓝衣助力,朝驰银马行且早。苟利国家,不求闻达,贾傅才高,楷德为尊。纵观南北西东,筚路蓝缕,千军奋战凯旋归。苟利国家生死以,为国而忘家,为公而忘私。大风泱泱,大潮滂滂,望眼世界,唯我东方,紫檀未灭,我亦未去。民族之富强,国家之兴旺,百年光阴已天翻地覆,信仰之力与日月同辉,于吾之辈,更当薪尽火传,承前人之志,继往圣之学,求生民之祉,赴太平之世。

为民解衣推食,无须拿捏,比携如亲,推己及人意相随。对于人民,铁路蓝衣须以“孺子牛”的精神甘于俯首,勤于服务,感其体肤,察其疾苦,解其难处,宽其心肺。“烟花”升起,闻声如雷,自海面呼啸而来,犹疾风暴雨,如井之倒倾,杂花乱絮横斜舞,浮埃碎石走仓皇。江南富庶之地,车马停驰,民出行为之困。铁路无客失根,客盼路顺,两者相权平安为要,保障抚慰开启,秩序井然,客怨之者少,理解甚多。源自铁路根基在民,血脉在民,民心归向,便是铁路十年腾飞最大缘由。

为利不计锱铢,停运涉及以万计,退票渠道多样,悉数退还,方便为最。所谓君子喻于义,有所取必有所舍,有所禁必有所宽。铁路思民意,执行坚定,履职认真,宁可沿线停靠,绝不且行且开,立利之要,在于诚信,勇于担当,与人民群众所思所想保持一致,及时讯息通知,宁损己亦不言辛劳,攻坚克难之时,初心彰显,本色更浓。

锤骨砺筋,成公舍己,鱼水相亲,不计得失,所思皆达。于心不变,于志不惘,昂指天穹,俯立地黄。“烟花”散去,我心灿烂,家国情怀,生生不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