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全新升级,重在便民新举措

2021-08-03 21:2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路7月31日12306互联网售票于2011年上线,手机

为了更好地方便旅客购票,经过充分试验测试,在确保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下同)安全平稳运行前提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7月31日起,铁路12306网站售票改签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提供每日20小时售票改签服务。同时,继续提供每日24小时退票服务。(中国铁路7月31日

12306互联网售票于2011年上线,手机App在2013年上线,2014年开始实名核验、快递送票服务上线,2017年开启动车组选座、接续换乘、网络订餐,2020年上线英文版网站、空铁联运、静音车厢,2021年推出铁路游、防疫出行专区。

如今,12306网站的升级让旅客服务体验实现质的飞跃。受益于互联网,旅客只要拿起手机“扫一扫”就能登录到购票界面。扫码带来的新登录方式,看似小改变,但却体现出这次12306系统升级是以惠民便民细节见长,突出为民服务理念,抓住惠民便民小细节,拓宽服务新思路,营造亲情化、友情化的界面服务氛围,让12306网站全新改版实现了一次人性化“小便迁”。

中国铁路的发展离不开其它配套设施的更新完善,铁路12306网站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改革的步伐永不停。由于12306网站的访问量在千亿级别,所以12306的网站每一步改变都要非常谨慎。

12306的不断升级,也是铁路服务不断提速提质的一个缩影,见证铁路以民需为导向,不断革新,砥砺前行的初心与诚意。笔者看到了铁路部门对民众诉求的快速回应,可以肯定,这次12306的更新只是一个开始,持续更新、不断加固将是一种常态化。铁路部门前行的每一步,对应的是民众更美好出行的向往。

(李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