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闪耀的中国名片—中国高铁

2021-08-03 21:1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麓

2021年8月1日,《求是》杂志第15期刊发了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的署名文章《打造中国高铁亮丽名片》,给人民介绍了我国高铁的安全性、效能性、舒适性、便捷性、经济性等运营指标。深入解读了高铁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系统阐释了我国高铁发展的成功经验。

自2008年我国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京津城际铁路建成运营以来,中国高铁发展就迈上了快车道。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高速铁路网,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先进高铁技术体系,打造了具有世界一流运营品质的中国高铁品牌......人畅其行、货畅其流,高铁串起经济大动脉,让“坐着高铁看中国”成为美好旅行生活的真实写照。 在高铁舒适性方面,我国高铁线路基本采用无砟轨道,铺设重型超长钢轨和无缝线路,具有超高的平顺性,车体振动加速度孝振幅低、噪音弱,平稳性指标达到国际优级标准。同时,推出电子客票、移动支付、在线选座、刷脸进站、互联网订餐等服务举措,同时保留纸质车票、车站窗口等传统服务渠道,保证老年人和脱网人群出行便利,显著提升了铁路服务品质。

近年来,中国高铁这张“中国名片”在世界高铁的舞台上持续展现着魅力,绽放着精彩。已成为世界铁路发展史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为高铁发展树立了行业运营标杆

中国高铁迅猛发展的背后,凝聚着中国铁路人孜孜不倦地奋斗精神,他们攻坚克难,突破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题,解决了高铁发展的棘手问题,让中国高铁伫立在世界铁路之林,显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中国高铁技术的突破,是中国一代又一代铁路人不断地将手中的接力棒进行着无缝地对接,他们用自己大公无私的精神,用自己娴熟的专业技能,点燃了中国高铁亮丽的身影。

未来,中国高铁必将以更稳健的发展步伐、更强大的经济市尝更绿色的服务理念不断擦亮“中国名片”,继续演绎华夏精彩,让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中国名片”的底色更加亮丽。这张名片代表了中国速度、中国质量和中国力量。

纵观祖国大陆,高铁已经贯穿祖国南北,横跨中国东西,将祖国各个重要城市联结起来,带动了中国社会经济、文化的交流,促进了中国社会的飞速发展。可以说,高铁已经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已经融入人民群众的内心。

(李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