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瑞铁路的好消息,时代发展的悦耳之音

2021-08-01 20:2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7月29日,历经4900多个昼夜艰苦掘进,中缅国际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理至瑞丽铁路大坡岭隧道终于贯通啦!(中国铁路7月29日)

大瑞铁路全长约330公里,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完善路网布局和西部开发的重要项目,建成后将结束云南保山、德宏等少数民族聚居区不通火车的历史。届时,大理至保山将由目前公路运输的2小时缩短至铁路运输1小时左右,大理至瑞丽将由公路运输6小时缩短至铁路运输2小时左右。大瑞铁路的建成,极大方便了云南地区人民的出行,对促进云南地区与外界的文化交流,促进旅游业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大瑞铁路按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标准修建,桥梁、隧道总长占线路全长的75%,几乎是在用造物的能力,遇山开路、遇河搭桥,硬生生创造出了一条钢铁巨龙。这其中包括亚洲最长的山岭铁路隧道高黎贡山隧道、位于我国地形最为复杂的横断山脉西段的澜沧江特大桥、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铁路拱桥怒江四线特大桥等让人惊叹的控制性工程、还有大瑞铁路全线风险最大历时12年建造贯通的大柱山隧道,这是所有工程建造者多少个日月不停息,保抱含理想用青春用血汗为祖国强大、为人民富足、为民族复兴而而创造的奇迹。

要致富,先通路。大瑞铁流的全面胜利建成,对于我国东西部平衡发展,也起着互相促进的作用,无论是各地的之间的物质输送或人才交流,都大大的为西南地区的崛起打好了基层,同时也为全面实现我国西南部的全面小康社会起到长足的助力。

大瑞铁路用行动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承诺,也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与周边国家共同发展的坚定战略与决心。展望未来,相信中国铁路必不负人民重托,在现代化铁路改革发展大潮中,定会扬帆起航,引领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