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节点:湖杭铁路

2021-08-01 20:1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李博烁

说起浙江,大家首先想到的是浙江的美景,最为著名的是杭州西湖,以及还有各种名胜古迹,世界各地的游客都愿意来浙江欣赏一下这里的美景。因此浙江对于交通的建设十分重视。就在不久前湖杭铁路建设完成,全长大约136公里,是浙江新添的重点工程。

湖杭铁路是“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节点,湖杭铁路的建成对于浙江的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近年来,全国各个城市对交通都特别重视,就是为了让百姓的出行更加方便。更是能让浙江这个以景点出名的城市让人们见证其交通的高速发展,也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到这里旅游,大力推动浙江旅游业的发展。

湖杭铁路将湖州设为起点站,沿途经过了七个区域到达终点站杭州。而七个区域分别就是:湖州市的太湖新区、吴兴区、德清县还有杭州市的余杭区、西湖区、富阳区和桐庐县,同时还跨越了知名的富春江。这条铁路建设得非常的长,并且跨越了湖州和杭州许多地区,人们坐在这趟列车上,就可以看到到湖州的风景,在到达杭州以后还能看到富春江,也算是一件悠哉的美事。起初这趟列车在建造时,给其设计的速度是350公里每小时,不仅线路长,速度还快,也能为人们出行节省更多的时间。

如今在推进长三角的稳定发展,湖杭铁路的建设能带动铁路沿线经济的发展,同时又能与其他铁路建设相互结合,给人们提供更便捷的交通,对我国的交通发展也是相当巨大,对于杭州的铁路枢纽客站和过江通道布局不仅起到了优化的作用,更是在众多铁路中占有重要地位。工作之余或假期之中,让我们一起去感受湖杭铁路带来的便捷吧。(文|李博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