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浦梅、兴泉铁路成就山区百姓脱贫致富快车道

2021-08-01 20:1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据台海网7月26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来自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浦梅铁路和兴泉铁路近期开始接触网送电,为这两条铁路在年内开通运营打下基础!

浦梅铁路正线全长161公里,是连接赣龙铁路、昌福铁路、合福铁路的重要干线,也是我国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兴泉铁路是链接江西赣州兴国县与福建泉州的一条国铁I级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沿途经过安溪、德化、永安、宁化、兴国等地。这两条线路项目建成后,将填补闽西北部地区的铁路空白,促进当地旅游业、交通物流,特别是闽西北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而且还可以与龙厦铁路、赣龙铁路、浦梅铁路可实现与闽北邵武、浦城,闽西连城、武平,粤北梅州等地的快速往来。

近年来,随着高铁线路的不断修建,我国高铁里程不断增加,特别是针对像闽北、赣南这样的山区出行难的问题,铁路部门合理规划,精心设计,从当地百姓切实生产生活中考虑,打通了铁路在交通运输中的“毛细血管”,打通道路壁垒,拓宽交易物流渠道,才能更有力的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俗话说的好: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高铁的建设对沿线地区有着巨大的作用,无论是沿线人民就业、资源开发以及经济发展将有巨大益处。新建铁路带来的经济发展,对于拉动内需,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用巨大。相信浦梅、兴泉铁路一定能够成为沿线百姓脱贫致富的快车道。(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