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人民子弟兵敬礼

2021-08-01 20:1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俐俐

7月12日,在北京朝阳开往哈尔滨西的G901次列车上发生了这样一件让人泪目的事:一位八旬老兵做完手术,乘坐该趟列车回家的途中尿袋破裂,急需更换。列车长忙上前搀扶老兵并主动提起老人的尿袋,为方便老人更换尿袋,有旅客还主动提出让座,老兵面对尽职尽责的列车长和热心的旅客,他眼里含着泪,不停的说谢谢并敬礼。

从1937年中日战争的全面爆发到二万五千里长征,从汶川大地震到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总有一群人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安危冲锋在前。是他们在战争年代,用炙热的胸膛挡住了敌人连天的炮火,是他们在和平的年代逆向前行,用生命践行着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与承诺。

抗洪抢险走在前沿的是他们,逆行火海不问回路的是他们,戍守边疆无怨无悔的还是他们……是他们为我们挡下了“子弹”,给了我们活的希望,是他们为我们筑起了铜墙铁壁,给了我们安定的生活。为了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他们放下所有的儿女情长、割断所有的牵挂,一个转身便奔赴山海,却未曾问过归期。他们用光辉的业绩,壮烈的情怀,崇高的气节,浩然的正气,铸成了中华民族不朽的军人精神。

是啊,“哪有那么多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是我们人民子弟兵的节日,让我们祝福所有的人民子弟兵生日快乐,愿你们世世平安,永被岁月温柔相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