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济高铁,促进豫鲁同步发展

2021-08-01 20:0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7月23日9时,郑济高铁郑濮段首条接触网导线在濮阳东至内黄区间成功架设,标志着该项目施工进入关键阶段。

河南与山东交界,但两省的省会郑州到济南需要绕行徐州中转,从陇海线转京沪线,以往不仅时间长,也影响两地之间的往来。如今正在建设的郑济高铁线路全长42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郑州"米"字型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山东省与河南省省会城市之间的高速铁路。郑济高铁的建设,对山东、河南两省意义重大。未来,郑济高铁全线贯通,郑州至济南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将与京沪高铁形成十字交叉,使济南成为全国少有的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十字交叉城市,强化济南的交通枢纽地位,提升了区域之间的经济联系,将提升区域一体化发展水平。

郑济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高铁网的建成,各个城市之间的人口流动会变得越来越频繁,当地和周边的旅游业会迎来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旅游业会带动就业和经济的发展,对于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条连接豫鲁两省的郑济高铁,让人们对这条高铁的早日到来充满憧憬和期待。这不仅是铺设一条高铁路,更是铺就了一条承载人民美好未来的“幸福路”。

有了高铁,在哪里生活都变得更加便利。希望未来有越来越多的地区加入到高铁网,让人们生活的幸福指数在中国发展和高铁发展的大好环境下越来越高!不断推动铁路建设与社会经济的深度融合,续写铁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