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湖杭铁路,为铁路时代添砖加瓦

2021-08-01 20:0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近日,湖杭铁路德清段,东坡特大桥跨阜溪125米连续梁顺利合龙,这是湖杭铁路德清段,第一座大跨度合龙的连续梁,合龙后将为后续架梁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按计划,湖杭铁路将在2021年底前完成线下工程;2022年初全线开始铺轨、联调联试;力争杭州亚运会前开通运营。为了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开幕前顺利通车,湖杭铁路工期由42个月调整为33个月,在浙江省交通集团的统一部署下,湖杭铁路全线1.5万多名参建人员24小时轮班作业,科学调配,抓抢施工进度。

湖杭铁路是2022杭州亚运会的重要配套工程,是杭州向外联系上海、江苏、安徽、河南等地区的干线铁路新通道,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组成部分和全面实现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道路相通、百业兴旺。”交通环境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先决基础条件,铁路在推动城市功能完善、促进城市经济多元化发展等方面更是有着显而易见的优势。加快推进湖杭铁路建设,对于富阳接轨长三角,融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加快富阳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

湖杭铁路是“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节点,湖杭铁路的建成对于浙江的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近年来,全国各个城市对交通都特别重视,就是为了让百姓的出行更加方便。更是能让浙江这个以景点出名的城市让人们见证其交通的高速发展,也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到这里旅游,大力推动浙江旅游业的发展。  

每一条铁路线路的建设,短期内都会亏损,在原本负债累累的基础上,更加举步维艰,但我们的国家为了给人们提供更多的出行机会始终坚持着不断铺设,铁路也始终坚持着执行政府计划价格,让利于民。多样式的购票方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更加舒适的旅途环境,让铁路呈跨越式的发展。

面对各方面的挑战,中国铁路建设依旧砥砺前行,让社会发展充满前景与生机。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个全新的铁路时代的降临。(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