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绵泸高铁”助力川南地区发展“加速度”

2021-07-31 23:4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7月27日21时59分,由泸州开往成都的最后一趟列车D5112从泸州站缓缓驶出,至此,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开通运营整整30天。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这一个月来,乘坐高铁已成为泸州市民出行新选择。

30天来,绵泸高铁泸州站到达列车平均上座率达73.1%,最高为97.6%。其中,从泸州站出发到成都的旅客最多,发送量达10.66万人,占比高达75%;同样,从成都出发回到泸州的旅客也不少,已达到10.24万人,占比77%。

绵泸高速铁路内自泸段是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之一,也是中国第一个由地方政府独资或同外部资本共同建设的城际铁路。绵泸形成川南半小时交通圈,至成渝两地1小时交通圈,大幅缩短川南地区与成都、重庆等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高效畅通的高铁将加速人流交往,并凭借巨大的资产向心力,助推沿线地区产业升级,壮大壮实“经济圈”,激活市场效应,为沿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培育新动力、打造新引擎,为川南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高铁的开通将沿线百姓的幸福指数迅速提升,促进了经济发展的同时还推动了旅游业的发展,让川南地区开启“双城模式”,实现“早上在绵阳吃米粉,中午还可以到泸州赶午饭”的美好夙愿,也丰富了我国“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正如家住泸州工作在成都的靳女士所言:“之前往来成都和泸州只能到隆昌中转,舟车劳顿,既费时间,又折腾。现在泸州通了高铁之后,我从家到高铁站也就几分钟,更加方便,也省了时间。我们泸州高铁是我们的名片,也体现出了我们的泸州速度。”

“高铁一响,黄金万两”。可以预测的将来,川南地区一座座新城因高铁拔地而起,一家家企业因高铁实现弯道超车,一条条旅游线路因高铁让人熟悉……高铁时代是一个大交通时代、大合作时代、大红利时代,我们期待高铁的引擎可以助力川南地区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飞驰向前。(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