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雨来袭,铁路汇聚磅礴力量彰显担当

2021-07-31 00:1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忆媛

近日,河南连降暴雨,郑州、新乡、安阳、鹤壁等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洪灾。然而洪水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一幕幕感人画面不断上演,在生死考验面前,铁路部门用行动诠释了坚不可摧的铁路力量。(7月30日  大河网)

灾情就是命令,灾害就是战常每逢遇到自然灾害,铁路部门各级组织快速反应、沉着应对。河南多地发生水害后,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3000余名干部职工冒雨奋战水害现场,通过对线路抛填片石、清理坍体等措施,加大对各类设备的检查抢修力度,打响了抗洪救灾攻坚战……7月19日以来,郑州地区及周边城市持续发生强降雨,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受强降雨影响,航班取消、地铁及铁路列车被迫停运,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因水害中断。铁路部门迅速集结抢险人员,调集大型机械和铁路抗洪抢险物资,全力以赴抗击洪灾,全力确保旅客生命安全,这是铁路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谱写出的一曲曲“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英雄赞歌。

抗击洪灾就是一场大考,既考验一个国家的防灾救灾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也考验相关部门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自然灾害无疑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和正常出行,面对列车停运对旅客带来的不便,铁路部门一方面及时发布列车折返停运信息,让旅客及早安排行程,免费为旅客提供“退改签”车票服务,全力满足旅客需求。另一方面,对相关车站停靠的列车,及时补充餐料和饮用水,保证列车供水供食不间断,并且还在用餐时段为受阻旅客提供各种餐食。可以说,信息发布及时快速,便民服务措施跟进有力,无疑赢得了广大旅客对铁路部门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从网友的评论中,彰显了对铁路部门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尊重。

“众志成城,金石可穿”。当年一首“为了谁”的歌曲讴歌了1998年人民子弟兵在抗洪抢险中的英勇无畏和坚强不屈,用“烈火炼真金,危难见真情”回答了人民子弟兵一心想着人民,英勇顽强、奋不顾身的崇高品质。今天,面对突然而至的超强暴雨,铁路职工义无反顾,扛起肩上责任全力应对,不仅用坚强和坚守书写了一份精彩的答卷,而且也诠释出铁路职工在灾难面前的铮铮铁骨和钢铁脊梁,彰显出铁路职工坚守奉献的为民情怀和初心。

暴雨来袭,见证铁路为民初心;灾难面前,彰显国企责任当担。暴雨无情人有情,万里铁道线上,每一个巡检的脚步,都书写着责任与担当;每一个负重前行的身影,都诠释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我们坚信,只要时刻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铁路部门就一定能筑牢防汛救灾的铜墙铁壁,保一路畅通,护百姓平安!(谭忆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