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感受“铁”汉子的爱与温情

2021-08-01 18:0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俊

据央视网报道,面对突如其来的郑州灾情,郑州铁路部门干部职工全员上岗,党团员突击队冲锋在前,有序疏散旅客,加强安全防护引导,关停危险路段车次,发布线上线下的退票“温馨提示”,在全力应对极端天气、保障交通动脉安全方面展现了“铁”汉子的大爱温情,为饱受灾害之苦的这个季节送来了丝丝暖意。

时近中伏,气象多变。突然爆发的郑州“7.20”洪涝灾害,为我们亮起了风雨无情的大自然“红灯”,更让我们再度感受到极端天气所呈现的狂暴威力和巨大破坏力。这段时间里,从抖音上、电视里,罕见的暴雨、严重的积水、频发的险情,如同迅猛的自然猛兽,直接冲击和震撼着我们的心神。然而,灾害无情,人间有爱,面对这一突发灾情,党中央连续作出救灾部署,各地迅速组织救援物资齐心支援“胡辣汤”,帮助灾区人民迅速摆脱困境,一时间,解放军迅速出击、消防员迅速出动、志愿者迅速出手,大江南北联手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滚烫温度,更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民族携手共进的厚重情怀。面临这样的严峻考验,郑州铁路部门的干部职工,以实打实的硬担当,冲锋在积极帮助灾区重建交通秩序的第一线。面对湿滑路面,他们贴心地加派人手、加大照明,防范旅客摔伤而因发的次生伤害;面对无法出行的旅客,他们兼顾出行受阻、退票不便的现实羁绊,通过大数据的平台支撑,为穿行于郑州的广大旅客解决后顾之忧,贴心作出“一个月之内,在全国各地车站均可无条件退票”的庄重承诺……这种“多管齐下”的救灾行动,正是共和国铁路人秉承“人民铁路爱人民”初心使命的深沉大爱,着实值得点赞。

推近及远,从郑州铁路部门多措并举的救灾行动,延伸到中国铁路历年来救灾抢险的“担当答卷”,这份大爱与温暖依然无负时代、无负初心。他们的功绩,不仅有“98抗洪”时期的运力保障、“抗击非典”时期的出行畅通,更有着战胜“利奇马”台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辉煌战果。这次突发的郑州“7.20”洪涝灾害面前,铁路部门依然担纲起了保障交通动脉通畅的时代重任,而郑州铁路部门的亮丽表现,仅是共和国铁路人担当出行保障重任的生动缩影。而透过此时看平时,回味“善战者无赫赫之功”的古训箴言,在那些个岁月静好的日子里,在我们每一程快乐出行的背后,更凝结着广大铁路人默默担当、无私奉献的心血和智慧,更绽放着他们始终坚守发展初心、推进“铁路强国”的坚实步履!

在由衷为战胜“7.20”郑州洪涝灾害喝彩的同时,在真诚为橄榄绿舍身为民、消防员冲锋陷阵、志愿者勇赴灾区的一连串时代正能量点赞的同时,也让我们为共和国的“老铁”们投上宝贵的一票----在共和国的璀璨浪花里,你们,也同样是最闪光的那一朵!(张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