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水灾泛滥,铁路人再次当担逆行者

2021-07-29 22:2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晓杰

7月23日11时11分,湖南首趟增援河南抗洪抢险。由广铁集团开行95002次专列,装载着11辆救援车辆,从长沙东站开出,往河南郑州疾驰而去。

自7月17日以来,郑州市连将罕见特大暴雨,造成郑州地铁发生积水等情况,其中陇海线、焦柳线最大累计降雨量分别达到254.3毫米、280.3毫米。按照国家应急管理部部署,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迅速响应驰援河南郑州抗灾抢险命令,抽调消防救援骨干力量,紧急集结,连夜赶往郑州增援。

铁路部门开启专列紧急驰援河南,把消防救援车运送至一线战常由于此次装载的救援车辆有消防排涝车、宿营车等多种车型,铁路部门精心部署,逐车计算,解决了大型车辆运输的技术难题,在消防部门帮助下,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全部车辆装载。

暴雨无情人有情,我与郑州一条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方人力物力资源都在第一时间迅速聚往郑州。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铁路人忙碌的身影,再一次当担起了逆行者。在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铁路人一次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人民铁路,一切都是为了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