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洪救灾,“铁”定有你

2021-07-29 22:1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7月23日11时11分,湖南首趟增援河南抗洪抢险。95002次专列,装载着11辆救援车辆,从长沙东站开出,往河南郑州疾驰而去。7月22日晚,按照国家应急管理部部署,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迅速响应驰援河南郑州抗灾抢险命令,抽调消防救援骨干力量,紧急集结,连夜赶往郑州增援,其中一部分救援车辆通过铁路运输至郑州。(中国铁路)

近日,河南等地遭受暴雨袭击,郑州等城市出现严重的内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给当地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哪里有险情,哪里便有铁路人的身影,救援专列的开行显示出“铁”的担当。据了解,此次装载的救援车辆涵盖多种车型,安排技术人员仔细测量尺寸,“一车一方案”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全部车辆装载,并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救灾现场进行抢险救援。

“风雨面前一起扛1面对洪水灾难,铁路人齐心协力抗洪救灾,为当地人民在洪水面前筑起一道钢铁防线。“郑州站、郑州东站第一时间为旅客提供应急物资、对设备设施进行检查修复,确保基础设备设施安全;新乡桥工段紧急调集机械设备和人员连夜奋战、进行全力抢修因水害冲毁路段;郑州局集团公司多名机关工作人员在公交车被困水中的紧急关头向被困群众伸出援手,救群众脱离危难,并为大家准备了衣被、热水和食品,让大家恢复体力,并为离家远的乘客安排了住处……”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在“我先上”“让我来”“有我在”的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中。

防汛救灾的危急关头,铁路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好抓细各项措施只为确保救援队伍更快地投入救援现场,这便是“人民铁路”的真实写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