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悟百年党史,不负时代使命

2021-07-28 22:0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华

100年前,中华大地满目疮痍,积弊丛生。百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与坎坷,多少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从50多人发展到拥有9000多万人的世界第一执政党,从任人践踏、流民千里到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们何其荣幸,生于华夏。选择中国共产党作为全国人民的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是实践的选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改变中国,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不忘过去,不负现在,不畏将来。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在奋力实施“十四五”的规划中,审古今之变,察时代之势,从曾经的“洋火”“洋钉”到现在的“高铁”贯穿,“神州”飞天、“蛟龙”潜海……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奇迹,凝聚了非凡的中国力量。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100年华诞风华正茂”,翻开百年党史,铁路人是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队伍。抗战时期声援“五四”爱国运动到“二七”大罢工,解放军打到哪里,铁路就修到哪里,铁路人成立铁道游击队,积极参战支前,为抗日提供了精准情报,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作为年轻的一辈人,也许不能切实感受到战争年代,先辈们是视死如归的豪情壮志,但更应该以吾辈当自强为己任,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吸取历史智慧,以拳拳之心守护来之不易的繁荣盛世。

以史鉴今,立党治国,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听党话,不负时代使命。(雷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