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灾后重建发挥“钢铁力量”,运煤不歇力保民生

2021-07-26 23:5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胜

受7月20日以来暴雨灾害影响,河南主要运输通道受阻,多地电煤供应告急。针对这一严峻形势,铁路部门充分发挥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作用,集中人力机具全力抢通线路,实时对接电厂存煤情况,制定每天向河南运送60列电煤的运输方案,为人民群众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保障。(7月24日 中国铁路)

暴雨无情,呈摧枯拉朽之势摧毁河南地区交通物流网,也给人民群众造成难以估量的生命财产损失,所幸雨渐式微,全社会都已投入到家园重建当中,此时摆在面前的一道坎就是煤炭供应,煤炭供应不足意味着发电厂停摆,城市供电不足,照明、排水等等只能滞后。老百姓的生活越晚恢复正常秩序,越扩大财产安全损失。要把损失降到最低,煤炭顺利供应充足就是个不可忽视的方面。

当公路运输受水害影响,停滞不前,“钢铁驼队”就显示出社会担当。铁路部门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和重点企业,与主要电厂、重点煤矿企业加强联系,动态掌握电厂电煤存耗情况和主要煤矿生产恢复情况,实时掌握保供需求。

“钢铁精神”成就“钢铁力量”,运煤不停歇,力保民生。铁路精准制定电煤保供方案,统筹全路运输资源,集中运力实行突击抢运。除此之外,还想尽办法提高运输组织效率,争取快速编组,快速发车。

我们能看到K599次列车两次遭遇险情,终于如约开往目的地广州,也能看到频上热搜久居不下的K226/227次列车渐渐物资补充得上,乘务员主动让出食物,优先保障旅客需求。还能看到铁路部门迅速对车站开展卫生清洁及防疫消杀,效率之快,令人惊叹。那是因为扎根在一线的铁路人,从酷暑暴晒、汗流浃背中经历了暴雨的惊涛骇浪,他们转身又积极投入灾后重建工作当中,让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运煤路上忙,“钢铁驼队”义不容辞,因为这是一支勇敢、高效的队伍,全力以赴,守护一方人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