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灾情,应如何调整好心态?

2021-07-26 23:2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春田

  河南灾情牵动着你我每一个人的心,水灾爆发以来,我们在哀悼不幸罹难同胞的同时,也看到全国人民的支持、鼓励和团结,以及每一位平民英雄和一线救灾人员的努力拼搏和无私奉献。在面对重大突发性事件时,作为身处一线发生地的个人很容易产生焦虑和恐惧情绪,甚至产生过度恐慌,使人产生应激反应,出现作息异常、神经绷的过紧、注意力不集中、紧张焦虑、胸闷气短等状态。加上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使得信息获取更为快速和广泛,非常容易造成负面信息过载。这些都会使自己在处于焦虑、恐惧的同时,情绪过度的卷入,进而产生替代性创伤。如得不到及时疏解,长期处于应激压力状态下很可能产生免疫力下降、身体不适等生理性反应,这些都不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我们在竭力应对灾情的同时,也应积极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那么在应对这种应激状态时,我们应该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态,结合自己在心理书籍以及在网上所学到的心理知识有这样几条建议:

1、尝试去理解和接纳适度的负面情绪

2、学会去质疑一些不合理的信念

3、尝试放松并有意识的去减少负向信息的输入

4、主动倾诉,获得情感支持

尽管目前当面交流多有不便,但并不会妨碍我们和亲友之间通过社交平台手段来交流彼此之间的想法、信息和情绪,在这个艰难的时期,不必让自己过度的去承受压力,与亲人或朋友之间互相倾诉,表达关心,相互支持和鼓励,对于我们每一个人而言都是一种积极有益的力量。

5、必要时及时去寻求专业帮助。(田春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