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下的“坚守者”演绎着劳动之美

2021-07-26 23:2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琥

近日,在中国铁路微博上看到一则关于铁路职工被烈日晒的湿透了衣衫、晒裂了皮肤还在对供电设施巡视的图片,让人不禁对那些在炎热夏日里仍坚守岗位的铁路职工心生敬意。

7月以来全国持续高温炎热天气,人们都在空调房或者游泳池里去降温、乘凉、消暑,可是那些在万里铁路线上奔波的铁路职工却依旧坚守在他们的岗位上,在烈日炙烤的整备场内、泥泞崎岖的巡山路上,铁路人的身影处处可见。他们直面高温“考验”,用敬业和坚守确保列车的安全畅通。很多乘坐列车的旅客都能发现,车站内尽管人声鼎沸,但在室内空调的全力运行下却凉爽异常;尽管车厢外烈日炎炎、热焰翻腾,车厢内也始终保持在最舒适的温度,让旅客不会感受到酷暑和炎热。而当看向车窗外时,即使在最炎热的天气,铁路线上也能看到很多站在烈日下坚守岗位的铁路工人,他们虽然分工不同,有火车司机、有站台值班员、也有线路工人,但都是在烈日下作业,哪里有铁路,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炎热夏日,他们都要经受太阳和高温的考验,凛冽寒冬,他们要经受寒风和低温的考验。为了保证铁路职工的人身安全,铁路部门对于在高温或高寒环境下作业都制订了详细的工作制度,高温环境作业中必须携带防暑药品和各类防暑用品,虽然已经有防护措施,但是在荧光色的防护服中的身体一定早已是大汗淋漓。

那张被晒的湿透衣服、晒裂皮肤、穿着工作服的身影总是浮现在我的眼前,而这样的画面在万里铁道线上到处都能看到,在这个炎热、异常的高温夏季,他们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平凡却重要的工作岗位上,为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保证了老百姓的各种生活的需求和供应,给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的舒适和方便。这些铁路工人都是拥有一技之长的技术人员,但他们却选择在烈日下坚守岗位,这不仅仅只是一种工作,更大的则是一种责任。

这世上的工作岗位不计其数,每个岗位都有着无数人坚守着。在每一寸被高温炙烤的大地上,那些嘀嗒的汗水声背后,是对初心的深深执着,是为使命的不懈奋斗。

不惧高温,更无畏艰难,滚烫汗水是劳动者的勋章,夏日里的坚守让奋斗者的脚步更加坚定。他们用挥洒汗水换旅客幸福出行,用自己的汗水谱写旅客美好生活的乐章。平凡岗位的他们因坚守奉献而伟大,因无惧无畏而不平凡,他们奋斗的画面和场景展现出了中国千千万万劳动者脚踏实地、不畏艰辛和甘于奉献的吃苦精神,也对矢志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作出了完美诠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