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惊心动魄的36分钟,致敬铁路“摆渡人”

2021-07-26 23:1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江静

  这些天,河南多地受强降雨天气影响,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新月线待王站山门河铁路桥水位持续上涨。(铁路网)

雨情就是号角。铁路部门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封锁线路,采用“重车压梁”的方式,守护桥梁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何为“重车压梁”?顾名思义,其实是为了避免桥梁在洪水中被冲垮,在洪峰冲刷桥墩时提高桥梁稳定性,增加其自身重量来抵御洪峰对于桥墩的冲刷。

险情就是命令。21日9时40分,列车司机在收到调度命令后迅速发动货车,冒着暴雨满载2500吨货物开上山门河铁路桥。 “重车压梁”防护措施体现了人民铁路是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忠实守卫者,彰显了人民铁路直面灾难时的崇高品格。

责任就是使命。在机车刚驶过桥面时,桥面翻滚咆哮的洪水震得车窗玻璃不停颤动。指导司机亢赛尔眼睛死死盯着前方,司机艾长顺左手紧紧握着闸把,右手谨慎地控制着速度时刻关注着前方线路情况。重载列车过大桥时存在着互作用力,列车在桥上必须保持不超过10km/h的速度匀速行驶。在经历了惊心动魄的36分钟之后,两列车稳稳地停在了大桥之上,这一举动获网友们纷纷点赞。

孔子曰:“言忠信,行笃敬。”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人民铁路是黑夜里的“巡线人”、暴雨中的“逆行者”、险情前的“摆渡人”、退洪后的“清洁工”。防汛一线,人民铁路守护人民、为民情深,乘风破浪用实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罗江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