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原上疾速行驶的复兴号

2021-07-26 21:5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鸿增

铁路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2007年中国铁路实施第六次大提速以后,新时代下中国铁路正式开始提速,标志着我们自己的铁路开始跻身世界铁路先进行业。正是这次提速才让我们有了在雪域高原之后建设铁路的大胆挑战,而拉林铁路就是中国铁路建设史上的一次挑战。

青藏铁路在雪域高原鏖战数载,为西藏人民带来了更便捷的出行方式,沿路旅游经济也得带了很好的发展。随着西藏旅游经济的发展再添一条钢铁大动脉的呼声日益高涨。

终于在2021年6月25日,拉萨至林芝铁路正式通车,西藏地区第一天电气化铁路的开通,不但有助于更多外地游客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将吸引更多拉萨、山南市民选择前往林芝进行周末游等活动,丰富了林芝的旅客类型,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在这短短一个月时间里,拉林铁路就运送了旅客9.5万人次,大大方便了群众出行、带动藏区人民就业创业、促进产业发展……为沿线地区带来的生机、商机、活力正逐渐显现。

在西藏灿烂的阳光照耀下,绿色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雪域高原上飞驰而过,远远看去宛如一条绿色的巨龙,在崇山峻岭中疾速穿梭。作为检修动力集中型动车组的一员,第一次在新闻上看到“绿巨人”在高原中飞驰的画面依然热血沸腾。

今天,这趟列车已经在雪域高原里奔驰了一个月,新的大动脉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能源,改善了沿线交通基础设施条件让西藏的人民也可以实现“坐着复兴号去拉萨”的愿望,并且让更多的旅客可以亲眼目睹藏区的异域风彩,体会到一站一风景的魅力,同时,带来了更舒适的交通条件。(罗鸿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