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铁路一盘棋,抗洪抢险万众一心

2021-07-25 22:5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针对河南省特大暴雨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恢复运输秩序。目前,南北方向京广高铁、郑州往东方向的郑徐高铁保持安全畅通,列车运行已逐步恢复。(7月21日 中国铁路)

  有道是水火无情,北方郑州特大暴雨,让城市交通系统瞬间瘫痪,南方台风肆虐,来势汹汹,都对身为运输大动脉的铁路系统造成极大的破坏。可以说,全国铁路几乎都受到影响,途经郑州地区的京广高铁、徐兰高铁、京广铁路、陇海铁路、焦柳铁路、宁西铁路等线路的运输秩序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停运、晚点、折返的背后,笔者看到最多的是忙而不乱,铁路部门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也是全国铁路一盘棋,共同扛过风雨的一次挑战。

  险情突发,闻“汛”而动、听令而行的铁路人在此时此刻奔赴一线,凝聚起防汛抢险救灾的强大力量。救援力量,在这里集结,爱心物资,向这里汇聚,被暴雨击打的线路旁、车站里、列车上铁路人身影不退,脚步不移,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旅客,守护铁路。K226/227次列车紧急求援信息被多方转发扩散冲上微博热搜第一,牵动了无数网友的心。车上,乘务员主动让出食物,优先保障旅客需求,随后,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物资先后分批抵达。

  面对灾情,有条不紊、全力保畅通,是铁路部门的主基调。列车运行及时调整,物资供应及时到位,车体正常,到站后,旅客有序疏散,妥善安置,这些好消息都让人感到振奋。全力保障滞留旅客,各大火车站增开退改签窗口,及时为旅客办理免费退票手续,同时,增强信息服务,利用好12306客服中心系统耐心解答旅客疑问。

越是突如其来的困难,越是考验铁路部门在应急、救援、统筹等方面的能力,也越能彰显铁路人万众一心抗洪救灾的勇敢精神,可堪大任。随着好消息越来越多,相信雨会停,天会晴,你我都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