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再次临危受命挺身而出

2021-07-25 22:5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义辉

郑州不论高铁还是普铁的数量都在中国居于前列,其线路多、规模大、覆盖广。它是京广铁路、陇海铁路两大铁路大动脉和京港高铁、徐兰高铁两大时速350公里及以上高铁交通大动脉的交会点。

7月20日河南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作为交通枢纽的省会城市郑州更是受连日暴雨灾害影响,对外交通停摆,这对全国的交通运输也产生了较大影响。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铁路部门紧急启动一级应急响应,相关领导到调度台盯岗并现场指挥抢险,工务、电务、供电、机务、运输、客运、建管等系统、单位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全员上岗,降雨区段包保领导、包保干部做好现场检查、指导,全力组织水害抢修。

面对强暴雨,铁路紧急出动,保障人民安全。针对因暴雨滞留列车上的旅客,客运部门组织沿途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提供食品、饮用水等物资,保障列车餐食供应。同时,对于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30日内办理全额退票手续。面对此次特大降雨,各部门人员坚守岗位,在风雨中见证铁路人担保,铁路部门也积极应对,切实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始终把确保行车和旅客列车安全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天灾当头,灾区人民表现出了新时代中国人民的高素质,受灾人民有序等待救援,数不胜数的人向有需要的人民伸出援手,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人民铁路也表现出了担当和责任感,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保证旅客和人民的安全。面对暴雨,我们不怕。在大家的努力下,在人民子弟兵的救援下,相信河南定能迅速恢复往常生机,在铁路人的抢险下,列车定能如期恢复正常开行。这声“加油”,送给河南!

正是因为有一群铁路职工正在工作岗位上不间断的盯控各项数据,随时掌控着运行列车的各种环境条件,时刻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准备工作,才保证了每一辆列车的平稳运行与广大旅客的安全出行。无论是去年的疫情还是今年的暴雨,铁路人用自己的坚守与担当努力书写好每一道考题,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也用自己的服务与汗水书谱写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杨义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