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过大海,福厦高铁带领海西新发展

2021-07-25 21:0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 邓颖

7月18日晚,福厦高铁集美特大桥跨集美北大道连续梁实现合龙,该连续梁长265米,是9标厦漳段最长的连续梁之一,将为架梁施工创造条件。(中新网2021.07.21)

福建是我国东南沿海的经济大省,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整体的经济发展见长,也推动各类基础交通的建设,正在建设的福厦高铁就是该阶段的重点项目之一,如今该项目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

福厦高铁,推动实现区域发展“同城化”。随着福厦高铁的集美特大桥跨集美北大道连续梁实现合龙,标志了我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跨海高铁,离建成通车的日期越来越近了。福厦高铁将进一步完善现有的沿海铁路网络,突破海峡西岸沿海交通的“瓶颈”,缓解只能厦深铁路的运输压力。同时,福厦高铁连接着福建的5个经济中心城市——福州、莆田、泉州、厦门和漳州,它的通车将缩短福州至漳州两地间的时空距离,厦榕宁和厦漳泉将形成“0.5—1小时生活圈”,福建沿海各市也会变得更加融合,进一步推进海西城市群的快速发展。那时,人们将有最佳选择乘坐高铁在“蔚蓝大海”上,体验舒适、便捷的乘车感受。

福厦高铁,推动迈上区域经济“快车道”。福建的沿海城市厦门,一直是全国热门的滨海旅游城市。据厦门市文旅局统计,2019年厦门旅游接待人数为10012.87万人次,同比增长12.50%,旅游收入1655.90亿元,同比增长18.10%,旅游收入增速较人数增速高出5.6%。做为缓解厦深铁路客运压力的第二条沿海高铁,即将开通的福厦高铁将让更多地旅客体验到厦门市、乃至福建的优质旅游产品。坐着福厦高铁去旅行,将为福建的旅游经济带来更多地“福利包”,为福建的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福厦高铁,推动发展海峡两岸“新商道”。衢宁铁路和福平铁路开通运行,福厦高铁距离开通的日益临近,越来越完善的海峡西岸铁路网,为日后台湾地区融入内地“八横八纵”网络打下了坚实基础!晋江的皮革、石狮的服装、泉州的鞋业,这些福建省响当当的地标,也将得益于更加便捷的交通迎来发展的新出路。福厦高铁的建成通车,对于进一步吸引台商来闽投资,促进海峡西岸的经济发展、推动祖国统一,其现实意义十分重要。

福厦高铁离我们更进一步,这条联系着福州至漳州,牵动着海峡西岸人民,承载着强烈发展期盼的沿海新通道,将以最美的方式出现在世人面前。(小金口车间 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