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迎接高铁时代,常德站进行升级扩建

2021-07-25 20:0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7月20日0时,常德站启用过渡站房,常德老火车站正式停运,将逐步施工拆除,退出历史舞台。

常德站是石长铁路线上的一个二等车站,于1998年开通运营,位于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常德大道与武陵大道交汇处,由广铁集团长沙车务段管辖。运营23年来,常德站客流发送逐年攀升,为常德地区经济发展和旅客出行做出了积极贡献。

十三五期间,高铁“八纵八横”铁路网厦渝通道和呼南通道在常德交汇,常德将成为高铁新秀城市和泛湘西北区域交通枢纽城市。为全面迎接高铁时代,常德站正在实施升级扩建。

正在建设中的长益常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厦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长益常高铁建设的重点项目,常德站老站房拆除后,将在原址新建常德高铁站房。

过渡站房启用后,常德站购票、候车等客运业务均改为到过渡站房办理。新常德站建成后,将成为集高铁、城际、普铁为一体的综合性枢纽车站,届时常德地区旅客出行将更加便捷。

随着铁路建设的飞速发展,常德站老站房完成了历史使命,期待曾经石长线上的最美火车站原址新建后的闪亮登常(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