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红”小列车,致富大产业

2021-07-23 20:5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勇刚

据人民铁道报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铁路系统将开行红色旅游专列作为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抓住全国红色旅游需求旺盛的契机,增加客运产品有效供给,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打响了铁路旅游品牌。

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消费结构加速升级,人们对红色旅游需求进一步增加。今年红色旅游爆火,成为旅游板块的重要板块。正可谓是小邪网红”火车,拖起大大的致富产业路。那些精心设计的线路,杂糅进党史教育元素,最大的发挥出铁路行业优势,用红色旅游促进乡村振兴,助力革命老区发展转型。今年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开行红色旅游专列287列,发送旅客13.4万人。

铁路部门推出的红色旅游产品,契合了不同游客类型的需求。例如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南湖·1921”红色旅游专列、红色太行”研学专列等等,一经推出广受好评,客流居高不下,受到市场的认可,这归根结底,是铁路在营销服务,提质增效上花了功夫。

听党话,跟党走,列车上,意气奋发的青少年们正听着党史讲解,了解信仰的力量,而列车驶过的土地上,正是一派欣欣向荣景象,革命老区迎来新机遇,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外出打工群体回流,反哺乡村经济,老乡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莫要小看了这“网红”小列车,汽笛声响,带起致富的路“嘎嘎”响!(朱勇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