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方喜捷,庆贺建党百年华诞

2021-07-23 20:4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四面八方的重大工程接连传来喜讯——京新高速全线通车,白鹤滩水电站首批机组正式投产发电,“深湾二号”盾构机顺利始发,拉萨至林芝铁路开通运营,牡佳高铁全线进入工程验收关键期……这其中,有世界上穿越沙漠最长的高速公路,有世界上在建规模最大的水电站,有世界最薄的300米级双曲拱坝,还有国内最长的城际铁路海底盾构隧道、中国首条高原电气化铁路、中国在建最东端的高寒高铁……每一项重大工程都是一次新的挑战,每一项重大工程都彰显着中国智慧,每一项重大工程都是在为强国梦而拼搏奋斗。(2021-07-03人民日报海外版)

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时钟敲响,56门礼炮声告示着重大且庄严神圣的一刻到来,万里长征路百年奋斗史,熠熠生辉的党徽照亮了岁月的长河。铁路发展建设成为人们茶语饭后最为热议的话题之一,越来越好的乘车环境,越来越快的火车速度,便捷暖心的乘车条件,让百姓切身感受到了交通强国的最强音。

如今的铁路网已然呈辐射式覆盖,让更多人可以体验美好出行愿景,就拿前段时间刚上线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优化后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还会采用以太网控车、车载安全监测等9项智能运维和监控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列车运行、安全监控等方面的智能化水平;通过列车网络和车厢视频的联动,当发生烟火、超员、旅客触发紧急按钮、车门异常等报警时,可通过车厢视频联动报警快速确认和处置故障,这样不但降低了故障进一步扩大的风险,还提高了列车途中故障处置的效率。”

百姓对铁路出行不断得到的安全智能舒适体验感,让大家伙都看到了我国国力的日积强大,从技术引进到如今的技术突破实现自主研发,中国铁路给我们带来的惊喜接连不断,从客运到货运再到基建,处处都尽显高科技高质量的生产力,我们享受着祖国带给我们的诸多受益,满满的感动情难言表,为祖国骄傲,为中国铁路点赞!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民群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千千万万的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党,为人民贡献己力,以一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热枕始终在英勇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任务是为了继续攀登下一个百年奋斗高峰,我们需牢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徽奕奕,誓言昭昭,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