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输安全线 抗洪救灾生命线针

2021-07-23 20:2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羿

对河南省特大暴雨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恢复运输秩序。目前,南北方向京广高铁、郑州往东方向的郑徐高铁保持安全畅通,列车运行已逐步恢复。(人民铁道网北京时间7月21日电 )近日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使得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式已是万分严峻。作为国家动脉的铁路运输坚持一贯作风,面对灾情积极响应。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前提下,提升救援运输的效率。在科学成熟的救援计划的安排下,救援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当前,我国正处于高温雨季,天气炎热外加暴雨不断,想要打赢这场救援战役,不仅是对救援人员意志的考验,更是对铁路多年积累的救援经验的一次考核。铁路部门根据当前灾害情况,实时调整列车运行,灵活使用中途折返,迂回运输,限速运行等多种“战术”主动避险,节约时间成本,确保列车安全。通过多种方式确认滞留旅客位置,开展疏通和运送工作,遇到受灾害影响无法安全离开的旅客,铁路部门利用自身运输优势,持续补充食品、饮用水等物资,组织滞留旅客在站内有序用餐。安全运输一直都是铁路工作的重中之重,畅通无阻是铁路追求的最大目标。从以前的抗震,到当下的抗疫,以及现在突如其来的抗洪,铁路运输部门一次又一次在前线筑起一道道安全壁垒,向群众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彰显着铁路系统的责任与担当。(彭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