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洪水无情,但请放心,你有“老铁”

2021-07-23 20:2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瑞可

7月20日,因郑州暴雨,从上海始发的Y206次旅游列车被困陇海线中牟站,车上载有564名旅客,随着滞留时间越来越长,全列供水开始告急……(人民铁道)

此次河南省遭遇极强降雨,多个国际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突如起来的暴雨,让城市遭受到前所未有的灾害。马路被淹、车子冲走、被困地铁、交通瘫痪、高铁停运、旅客滞留……整个郑州东站陷入“沉默”。

受到影响的列车不止是Y206次,还有微博热搜中的K226次,等等……据笔者了解道,此次河南极端暴雨影响的多条铁路运输干线已致百趟经行郑州的列车停运。面对以上的各种突发情况,铁路部门已采取限速运行、中途站待避、停运等措施,确保列车安全。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患难见真情,中国人再一次在困难面前紧紧抱作一团。笔者在抖音中看到这样一则新闻,一趟因暴雨临停超48小时的K507次列车上,一位乘警长和列车长为滞留旅客发方便面。潘广杰乘警长:“这个方便面呢,我们要紧着老人和孩子,为啥呢?老人已经辛苦一生了,不容易。小孩呢,是咱们的未来,咱得保证未来。所以,麻烦大家理解一下,咱们年轻人咱先忍一下,有其他的东西,好不好?我们会竭尽全力保护大家。”潘乘警长的一席话,让在场的年轻人都说行!好!理解!让人瞬间泪目。铁路部门及时摸清滞留列车位置,掌握车上旅客情况,沿线各单位克服周边道路不畅等困难,千方百计补充食品、饮用水等物资,保障餐食供应,让人暖心,让人敬佩!要知道后勤补剂是多么关键!

在这场战斗中,有太多太多值得铭记的人和故事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人是能“打仗”的,是能打胜仗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