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旅客利益放在第一位

2021-07-23 19:5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河南遭受特大暴雨,造成列车无法通过,广铁集团管内多趟途经列车停运。面对暴雨影响,长沙客运段相关工作人员全方位做好旅客安抚引导、食物补给、转移安置等工作,最大限度保障旅客安全。(7月23日广州铁道)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因暴雨严重影响列车运行,铁路部门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紧急开展各项应急工作。面对这次暴雨“考卷”,铁路部门各单位通力合作,守本职,强化服务流程,不折腾旅客;守本分,提供精准服务,不遗忘旅客;守本位,提升服务标准,不冷落旅客。

        铁路部门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直面问题,强作风、有担当,做旅客的“贴心人”;沉一线、摸民情,做旅客的“知心人”;办实事,解民忧,做旅客的“暖心人”。乘务员逐个车厢对旅客解释列车临停原因,对旅客进行安抚,尽心解决旅客诉求和困难;保洁员做好车厢及厕所的清扫,保持车内卫生清洁;机械师随时掌握车上空调、供电状态、内水箱、污水箱容量;乘警流动巡视保证车厢内秩序良好;餐车组长及时掌握车内应急餐食留存情况。

        这次暴雨带来的困难,铁路客运部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把旅客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旅客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因停靠时间较长,车上的污水存储箱已满、水箱无水、餐食告急,面对重重困难,铁路部门妥善安排旅客去车站候车室使用卫生间。同时补充面包、火腿肠等550份餐食,安抚旅客不要慌乱,并送到旅客手中。

       金杯银杯不如旅客的口碑。暴雨灾害是出卷“人”,旅客是阅卷人,铁路干部职工是答卷人。真正的政绩体现在旅客的口碑里、眼神里;为旅客造福体现在旅客的心坎里、笑容里。这次暴雨灾害,铁路部门精心组织、付诸实践,始终把旅客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旅客利益放在第一位。(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