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尽显责任担当,全力恢复运输秩序

2021-07-23 19:1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针对河南省特大暴雨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恢复运输秩序。目前,南北方向京广高铁、郑州往东方向的郑徐高铁保持安全畅通,列车运行已逐步恢复。(央视网7月21日)

铁路部门精准调配运力,全力恢复、铁路运输秩序。自然灾害的来临对于任何事务都是一种考验,面对暴雨的侵袭,铁路部门快速做出应对措施,果断调整列车运行。暴雨袭来的第一时间下达调度命令,果断进行调整,分别采取限速运行、中间站待避、中途折返、迂回运输、缩短径路、停运等措施,实施主动避险,避免循环晚点,确保列车安全。对滞留在线路上的列车,铁路部门高度关注旅客列车安全,及时掌握车上旅客情况,组织沿线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克服周边道路不畅、超市关门等各种困难,从四面八方调配物资保障列车餐食供应。面对在车站滞留的旅客。郑州地区各大火车站增开退改签窗口,及时为旅客办理免费退票手续,及时发布最新退票信息,对于旅客的咨询,铁路客服人员耐心解答出行及退票改签政策。

中国铁路始终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面对此次暴雨的降临全力构建的严密防汛,为旅客出行提供坚实的保障。铁路部门积极联系当地志愿者到现场帮助引导旅客,保证铁路运输安全有序开展。现如今,中国铁路建设再攀新高,突破困境,逆势增长,以实际行动收获信心和希望。中国铁路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根本宗旨,贡献新时代的铁路力量。逆境之中不止步,困难当头不退步。在已经过去的2020年,由于疫情突发,防控物资告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肺炎疫情,中央果断决策,迅速阻击疫情,全国各地快速反应,最大程度控制疫情蔓延。牢记过去,展望未来,铁路部门克服重重困难保证旅客正常有序出行,多方位为人民考虑,为人民着想,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

展现作为,彰显担当。灾难当前战斗在一线的铁路工作者们于困难面前不退缩,奋勇向前,充分发挥铁路工作者的智慧,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在现有条件下,合理利用资源,解决一切困难阻碍。(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