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河南加油!铁路部门为你保驾护航

2021-07-22 23:2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昊

7月17日以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有关部门细化各项措施,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力恢复运输秩序,全力做好滞留旅客疏散工作,确保旅客和行车安全。(来源:人民铁道网-人民铁道报)

近期,河南等地遭遇特大暴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月20日,郑州至洛阳区间的郑西高铁、陇海铁路发生水漫线路、路基坍塌、设备淹水等情况,列车无法通行;途经郑州地区的京广高铁、京广铁路、陇海铁路等线路的运输秩序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京广、焦柳、陇海、太焦等线路发生严重水害。

面对严峻防汛形势,铁路部门积极应对。面对高铁列车因暴雨停运,铁路部门紧急安排加开绕行其他线路的列车,解决了旅客出行的需求。受水害影响,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多地发生停电,国铁集团调度、工电等部门充分发挥统筹指挥作用,努力与受水害影响的线路取得联系。组织干部职工利用轨道车等加强对线路、供电、接触网、信号等设施设备的检查,尽早发现隐患险情。积极组织职工进行水害抢险,利用挖掘机提高抢险效率,尽快展开救援。

为落实国铁集团客车主动避险措施,列车司机严格按照铁路防洪防汛行车相关规定慢速行驶,一旦遇到险情,果断停车。同时,铁路部门启动应急机制,推出免费退票服务,并组织沿途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向在途列车提供食品、饮水等物资,保障列车餐食供应。

面对此次特大暴雨,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全力确保旅客和行车安全,为河南人民保驾护航!河南加油!挺住!(夏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